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赢得大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本周伊始,因亚洲投资者终于迎来机会,向伯南克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的发言作出回应,且艾琳飓风被降级为热带风暴,金融市场开始趋稳,并小幅走高。市场预期伯南克讲话和艾琳飓风都将带来重大影响(一方面是对美国整体经济造成影响,另一方面更加注重东部沿海地区),但二者都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带来剧烈影响。今天,日经指数目前上扬0.6%,恒生指数上扬1.2%,但上证综指却单独下滑1.3%。

  据宣布,在亚洲交易时段晚些时候,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赢得了民主党领导人的大选,因此将成为日本短短5年来的第六任首相。现阶段,尚不清楚谁将替代他成为日本财务省的财务大臣,但无论是谁就任该职位,面对日元的强劲实力,都将会压力重重。美元兑日元已基本未受该消息的影响,因为该货币对乐于在76.60左右交易,就像其上周大部分时间的交易状态一样。

  展望未来,今天是英国公众假期,所以我们预期欧洲市场的流动性较低 – 至少要等到美国市场晚些时候开盘后,流动性才会有所好转。今天上午即将释放德国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综合德国指数将月比下滑至0.1%,年比上扬2.3%(7月份的该值曾月比上扬0.4%,年比上扬2.4%)。今天下午,美国即将释放7月的PCE数据、个人收入/支出数据以及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