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太保盈利增长胜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文兵

  纯利同比增长44.3%至58亿元人民币,较我们预期高出10%。中国太保公布2011 年上半年业绩。期内,纯利同比跃升44.3%至58 亿元 (人民币,下同),较我们预期高10%。其中寿险和财险业务盈利分别增28.4%及58.9%至27.9亿元及23 亿元,分别为整体收入增长贡献34.7%和46%。

  寿险业务虽较其他同业优胜,不过仍低于我们预期,主要由于银保业务逊预期。凭借其较佳的个险渠道,中国太保的寿险业务表现较其他同业优胜。个险渠道的新期缴保费收入增34%至60 亿元,而银保渠道的新保费及新期缴保费则下降18%和17%,远多于我们预期的下跌7%和6%,导致年化保费仅增长5.8% (我们预期为10.4%)。新业务价值只增18%至38.3 亿元,较我们预期低5%,主要由于年化保费增长弱于预期。新业务价值利润率扩大至26.5%(去年同期为23.7%),符合我们预期。内涵价值维持在2010 年底的水平,低于我们预期 (+8%),主要由于市值下降。

  产险业务盈利升57%,符合我们预期。由于保费收入增长35%及综合比率下跌2.23%(11 年上半年﹕92.4% vs 10 年上半年﹕94.6%),承保盈利增长110%至人民币20 亿元,贡献税前利润总增长的91%;投资收入增长33%至人民币13 亿元,贡献术前利润增长的30%,而其他成本变动则贡献了税前利润增长的余下部分。我们认为,产险业务的良好表现可持续至2012 年底。

  投资收入全部来自利息和股息,期内增加16.9%至人民币108 亿元。由于A股市场疲弱,总投资收入全部来自利息及股息。总投资回报及净投资回报均为4.4%,符合我们的预期。ASF 从年初下跌53%至人民币25 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5.5%至40.8港元。尽管银保业务大幅下滑,但凭借个人渠道业务增长弥补,中国太保的寿险业务较其竞争对手优胜。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5.5%至40.8 港元,相当于FY11F/FY12F 2.27倍/1.90 倍的 P/EV 及18 倍/11.93 倍的N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