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电指控苹果侵犯其三项专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消息,亚洲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达电)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了该公司的三项专利。

  近日,宏达电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的手机、平板电脑和Mac电脑等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三项专利。据悉,三项专利与系统和无线设备间的通信有关,专利号为:7765414、7672219和7417944。

  这家位于台湾桃园的科技公司随后又向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联邦法院就这三项专利侵权问题起诉苹果。宏达电要求苹果赔偿经济损失,要求法院禁止苹果在美国销售侵权产品。

  宏达电总法律顾问格雷斯雷(Grace Lei )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必须停止在其产品中侵犯宏达电的专利发明,我们正对苹果采取行动,以捍卫公司的知识产权,并维护合作伙伴和广泛使用HTC产品的消费者的权益。”

  但苹果公司申辩道,他们公司将捍卫自身的知识产权。苹果发言人克斯汀胡戈特(Kristin Huguet)在应对宏达电的诉讼指控时说:“竞争对手应该创建自己的原创技术,而不应该抄袭我们的。”

  有分析人士表示,台湾宏达电与美国苹果公司之间的专利战是双方销售战的一种表现形式。据悉,这是宏达电第三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苹果侵犯了他们的知识产权。(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