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企稳回升?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央行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这将冻结银行资金8000亿元,相当于三次上调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债市股市双双承压,14天期利率跳涨逾123个基点,上证指数收盘也下跌1.37%。不过从此前的操作来看,央行将会在公开市场净投放,来对冲资金面压力,因此短期冲击之后,利空将得到消化。作为先行指标的创业板指数,今日收涨0.13%,盘中创出反弹新高,有向上突破的迹象,小盘股反复活跃,将带动市场人气。另外,外围市场普涨,恒生指数上涨1.55%,日经指数上涨0.60%,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价格目前均上涨0.6%左右,欧美股市上涨,预计明日大盘有望企稳回升。

  应对策略:大盘仍有反弹,投资者可耐心持股。

  主力猜想:

  主力拥抱消费概念?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大幅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67.107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37.839亿元。板块方面,饮料、生物制品、化学农药、农业、传播与文化产业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银行、专用设备制造、证券、房地产、水泥制造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饮料板块中的五粮液(000858)净流入1.32亿元,金种子酒(600199)净流入0.44亿元,贵州茅台(600519)净流入0.35亿元,重庆啤酒(600132)净流入0.36亿元,水井坊(600779)净流入0.18亿元。特别是午后,该板块快速崛起,主力资金大举回补。

  应对策略:饮料板块有资金持续流入,从个股表现来看,大跌时往往是比较好的买入时机。

  热点猜想:食用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8月份以来,食用油价格上涨地市增多,品牌、品种均呈扩大之势,食用油价格涨速明显加快。较8月1日相比,8月27日,纯花生油价格涨幅最大,为5.0%,大豆调和油、纯菜子油、纯大豆油、纯葵花子油价格涨幅在1.3%至3.0%之间。目前监测的食用油价格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此前,国家发改委要求食用油暂缓提价,如今,限价令已然到期,这可能引发食用油行业补涨潮。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东陵粮油(000893)、西王食品(000639)等食用油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