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仍将震荡上行?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周五大盘微幅下挫,收盘时沪指报2612.19点,跌3.07点,跌幅为0.12%;深指报11568.17点,跌30.76点,跌幅为0.27%。今日大盘之所以出现调整,一方面是由于昨日涨幅过大,动能消耗过多,短期需要调整;另一方面则是QE3是否推出还不明朗,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对于下周,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虽然有回落,但下探至至20日均线处受到明显支撑,而且两市成交量也维持良好水平,显示出股指上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此外,沪指macd、kdj指标金叉也说明大盘短期没有太大下行风险。若周末外围股市没有因QE3问题出现大的波动,下周大盘或仍将按照自身需要来运行,继续向8月5日留下的缺口发起冲击。

  应对策略:大盘上涨趋势没有改变,可继续持股待涨。

  主力猜想:

  主力快进快出?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五两市大单资金小幅流出,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入18.478亿元,而深市大单净流出10.438亿元。板块方面,饮料、传播与文化产业、纺织业、医药制造业、计算机硬件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煤炭开采、证券、银行、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综合类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郭海证券(000750)、澄星股份(600078)、西藏发展(000752)、贵州茅台(600519)、宁波韵升(600366);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方正证券(601901)、阳泉煤业(600348)、中国平安(601318)、精功科技(002006)、江河幕墙(601886)。

  应对策略:从这两天资金的动向可以发现,主力快进快出,使得热点切换较快,投资者尽量不要受到市场短期波动的影响,耐心持股为宜。

  热点猜想:家电?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有消息称,“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经完稿并提交工信部,计划近期公布。经修订,到“十二五”末,中国家电工业总产值由原定的1.1万亿元,提高到1.5万亿元,上调近四成,年均增长率为9.2%;此外家电出口额目标由原来的500亿美元提高到600亿美元,在全球出口市场的比重将达到35%。产值目标上调说明,虽然“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两大政策红利年底将到期,但行业长期发展前景依然良好。白色家电龙头因市场占据大比例市场份额而受益。

  应对策略:有券商指出,下半年家电行业的投资机会来自超跌、保障房主题拉动明年业绩超预期、明年确定性稳定增长的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