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视购物以次充好售后服务连环设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董军杰)电视购物以次充好,售后服务连环下套。昨日,珠海市公安局斗门分局通报,该局通过群众报警发现一种通过电视购物“售后服务”方式实施诈骗的新型诈骗手法。警方提醒市民,在电视购物过程中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如发现可疑,应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

  第一步:

  电视购手机货不对板

  事主赖先生向警方报警称:7月1日,其通过电视购物的方式购得一部727元的某品牌手机,但收货后其很快发现该款手机与电视里讲的功能有些差别。随后,赖先生按照电视购物提供的售后服务向销售商投诉,得到的解释是此款手机是半智能手机,与电视购物广告上介绍的智能手机有差别。

  赖先生提出换个新手机的想法被拒绝后,他便将此事搁置。

  第二步:

  交保证金免费换智能手机

  约一周后,赖先生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某款手机北京总部叫“夏雨”的工作人员电话,该名工作人员在与赖先生简单核实电视购物的相关情况后,态度诚恳地向赖先生表示歉意,同时提出要为赖先生换一部高端智能手机。

  随后,夏雨又用短信告知,公司将把新的高端智能手机邮递给赖先生,为免运输过程中出现差错,要求赖先生在接到邮包后要先支付1880元给邮递员才能打开包裹。夏雨称,包裹内会有一个手机和一个编号,赖先生要将此编号告诉他,以确认包裹没有被调换。公司在确认赖先生收到包裹后,会再派人来回收其上次电视购物的手机及退回1880元的保证金。

  结果:

  1880元换来一个山寨机

  事隔几日,赖先生果然收到“邮局”的电话。他按短信要求向邮递员支付了1880元、打开邮包、联系夏并报出“编号”,同时也看到了新手机。夏雨称十分钟后工作人员会联系他回收旧手机并返还保证金。

  但当一等再等未能收到回收手机的工作人员电话时,赖先生才 发现新手机只是一个山寨手机,根本不值1880元。于是他向斗门警方报案。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