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搜狐计划回购1亿美元股票 称为增加股东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一家已经赴美上市近11年的大型IT企业,搜狐显示出了对于自己未来的强大信心。昨日,搜狐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份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搜狐公司将在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的一年中,回购自己价值1亿美元的股票。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朝阳表示,此举是为了增加股东收益。

  根据搜狐目前公布的信息,搜狐将遵循《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场内公开(指上市公司按照自己股票当前市场价格回购)的形式回购自己的股票,回收目标是搜狐在线游戏子公司畅游(CYOU)的流通美国存托股票(ADS)或搜狐公司的流通普通股,总收购规模为1亿美元。搜狐并没有公开具体回购哪只股票,畅游目前股价约为36美元,搜狐股票价格约为75美元。

  对于回购股票的目的,张朝阳表示,是为增加股东的每股收益。但也有分析指出,搜狐回购股票是因为今年其负债比率过低,所以希望通过回购股票来重新资本化,提高财务杠杆、提升股价和优化资本结构。

  今年8月,搜狐发布了其2011年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987亿美元,净利润4270万美元,但搜狐和畅游股价目前均位于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