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找确定性机会 私募推崇精准选股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郭素 ○编辑 张亦文

  上周市场短暂攻克2600点后目前又重归震荡,面对反复拉锯的牛皮市,私募的观点偏向谨慎。由于受限于高通胀导致的紧缩政策以及未来中国经济增速下滑预期,私募纷纷表示不看好未来指数的上行空间,而寻找确定性板块的个股机会成为首选策略。

  “受经济下滑预期的影响,指数上行的空间有限,量能也释放不出来。但是目前的市场处于震荡触底阶段,市场再度下行的可能性也很小。下半年或许仅有局部性行情。” 上海紫石投资董事长张超(微博)如是表示。

  而重阳投资的观点更为谨慎。其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预期明朗之前,A股市场不可能出现大牛市的行情。而从A股市场供需情况及避险情绪上看,结构性行情的预期也受到一定制约。在此大背景下,惟个股存在投资交易机会。

  此外,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也成为私募担忧的问题。一位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对目前世界经济的走势有所顾虑,一方面欧债问题未解决,另一方面市场对美国重陷衰退的忧虑又再加剧。一旦世界经济真的二次探底,周期性相关的品种表现肯定会受到压制,而由于周期性品种的权重较高,整个市场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在目前情况下,一方面预判未来指数上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处于估值底部往下的空间也不大,私募在操作策略上谈及最多的是“精选个股”,板块上偏爱大消费和成长股。

  “与其期盼牛市不如寻找牛股。”一位投资人士直言,在他看来,目前寻找低市盈率的成长类和消费类个股或有一定赢利机会。但是,他也指出,这些低市盈率的成长股和消费股数量极少,并不像超市里的打折标签那么好找。

  深圳金中和投资首席执行官曾军认为,目前宏观形势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经济增速下滑及通胀高企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A股还是处于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中,不过现在市场基本已经下跌到底部,比之前相对安全。大消费、节能减排以及高成长性个股依然是重点关注的对象,而银行、地产等板块要等宏观政策告一段落才能迎来一波机会。

  上海银沙创投投资总监陈军(微博)也认为,他认为A股未来走势会保持底部整理行情,原因之一是CPI走势不定,政策还会继续紧缩;二是如果通胀快速下降变成通缩,经济又大幅下滑,同样不利于A股走势。

  “在不确定的宏观形势和市场表现背景下,消费将是未来最确定的投资机会之一。” 陈军如是表示,“品牌消费品具有抗通胀特质,不像周期性品种一样会大起大落,可以较长时间持有。同时品牌消费品存在壁垒和一定程度上的垄断,盈利能力较强。”

  原高特佳资产管理执顾晓东也表示,从中国自身的情况来看,经济转型的情势还不明朗,也不足以给股市提供足够的支持。未来估值合理、真正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或有机会,比较看好医药、消费、新兴产业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