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本周闯关筹156亿 周大福放弃双股双币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大市动荡亦无阻新股集资的决心,市场消息称,中信证券、天福茗茶及皓天公关均欲本周四赴港交所参加聆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暑假将过,大市动荡亦无阻新股集资的决心,市场消息称,中信证券、天福茗茶及皓天公关均欲本周四赴港交所参加聆讯。而早先一度搁置上市的浩沙(2200)及京能(0579),也双双计划卷土重来,争取9月挂牌。另外,拟来港双重上市的新濠旗下新濠博亚娱乐,最快10月底上市,集资23.4至39亿元。

  内地女装鞋生产商鸿国或成9月最先登场的新股,公司暂定下月9日起路演,中秋节(即9月12日)当日启动公开招股,9月29日挂牌,最多集资23.4亿。

  浩沙京能 计划卷土重来

  下半年新股市场金融股云集,集资过百亿的不在少数,内地券商中信证券有望首开先河,率先于本周四聆讯,伺机展开路演,集资156亿元。至于同样争取本周闯关的天福茗茶及皓天公关,各拟集资23.4亿元及5亿元。另外,新濠暂定9月底参加聆讯,10月底上市。

  但港交所力推的双股双币模式,却始终难产,消息指出,原本最被看好的周大福珠宝,也打算放弃该方式,暂只考虑以港元集资。该消息解释称,周大福今年初见市旺,确曾考虑以双股双币集资,可惜错过牛市。如今市下,公司及保荐人都转而求稳,暂不尝试新模式。据悉周大福最快会在下月递交上市申请,集资额料在312亿元左右。

  周大福弃双币双股上市

  有消息指出,仍有内地企业希望尝试双股双币模式,惟其行业不够吸引,大市波动下或有风险。但港交所仍不放弃,这周五会约见上市公司,继续推销双股双币,据悉企业最迟可在通过上市聆讯后方才落实以人民币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