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种子酒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500万元欠款迷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7日,金种子酒(600199.SH)发布中报显示,上半年金种子酒实现营业利润26,744.83万元,同比增长149.43%;净利润20,118.29万元,同比增长134.42%;基本每股收益0.362元,同比增长119.93%。

  尽管上半年金种子酒上述业绩指标同比增长都超过100%,仍有投资者对中报提出疑问。

  有投资者表示,金种子酒的其他应收款中,应收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500万元,什么原因及如何产生?

  金种子酒2011年中报显示,“其他应收款金额前五名单位”栏目中,应收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500万元,占其他应收款总额的58.15%。

  中报还显示,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并非金种子酒的关联单位,该欠款发生时间为1年内。

  该投资者进而发现,该500万其他应收款,在2010年报中就有显示。

  金种子酒对单项金额的判断依据或金额标准为:500万元以上应收账款,100万元以上其他应收款确定为单项金额重大。则该500万元其他应收款符合单项金额重大条件。

  而金种子酒之前并没有对该款项做出说明。2010年报、2011年中报中,仅仅记载该其他应收款单位名称、欠款金额、欠款年限,而没有显示该款项发生的原因、时间等情况。

  那么该神秘的其他应收款如何发生的呢?

  难道是2010年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向金种子酒买酒喝没给钱?若500万元为医院买酒钱,则不会记入公司的“其他应收款”,那么神秘的500万元到底是如何产生的呢?投资者如是感叹。

  8月29日,中国资本证券网就此问题多次致电金种子酒董秘金彪,金董秘则以没听清为由挂断电话,之后拨打则再未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