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欧基金周蔚文:关注确定性成长行业和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8月26日,中欧新蓝筹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率为8.50%,在同类可比的5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80%)中排名第5。中欧基金投资总监兼研究部总监周蔚文表示,未来区间震荡将是市场的主旋律,中欧基金将遵循寻找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亮点的投资思路,重点关注具有较高成长性、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行业与公司。

  周蔚文指出,总体来说,未来中国经济处于转型期,经济增速逐渐平稳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选股逻辑上要寻找未来经济中的亮点,挖掘那些受经济增速下滑打击较小的行业。那些在未来2-3年内,行业具有较高成长性、符合经济转型趋势但市场预期尚未充分展开的行业与公司值得重点关注与研究。

  周蔚文目前比较看好新煤化工产业链中的一些细分领域的机会。他认为,虽然该行业传统产能过剩,但在包括煤制烯烃等新兴技术方面已经有所突破,一些示范项目已经盈利。同时,新煤化工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方向,预计未来几年内将有大规模的投资。此外,他比较看好大消费板块的医药行业。“目前医药类上市公司很多,研发比以前强,产品比以前好,可以精选个股,找出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