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基金易阳方:抓住制造业结构调整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广州报道

  “作为制造业的前沿领域,中国的电子零配件、通信设备制造产业技术强、分布广,存在极大的发展空间和行业整合优势。”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拟任基金经理易阳方表示,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变以及产业升级,为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带来了机遇。

  易阳方指出,我国“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制造业必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低端向高端的发展,通过促进新兴技术的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的高技术化来实现产业的升级换代。中国制造业也正从低利润率生产制造领域,向具有较高利润率的研发和品牌营销领域转变。随着制造业的成熟和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全球经济逐渐由产品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中国制造业将展现出更高的制造能力,涌现出更多的新产品,而站在新技术与消费最前沿、以通信制造等为先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产业正是主战场。

  “由于欧债危机蔓延、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等原因,我们的投资方向已调整到以内需为主的行业,且以超预期的防御性行业为主。例如品牌消费品行业可以通过提价等方式将成本向下游转嫁,从而维持利润,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前提下仍然保持利润增长。”易阳方表示,“制造业中的通讯、电子零配件、汽车等与调结构、扩内需关系紧密的企业,都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于8月19日发行,其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申万研究所界定的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四个一级行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