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经济转型中的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强时弱的加息预期,每一次都牵动着A股市场敏感神经。未来一段时期,国内通胀将可能维持在4%至5%的较高位置,无论投资要素价格,还是居民生活价格水平,都会保持在中等通胀水平。但国内的通胀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长还有空间。未来,中国经济的优势将体现在产业的配套和成本优势上,而且中国的内需市场更大,地域比较广,发展不平衡,产业比较分散,发展的空间更大。比如,现在国内很多制造业中细分行业才刚刚起步,仍处在技术积累期和高速成长期,行业集中度也有待进一步提高。例如通讯设备行业包含很多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的细分行业;汽车行业也衍生出很多配套细分行业,例如汽车保养;军工中众多细分行业具有长远发展潜力;机械行业中的矿山机械、环保机械等细分子行业等等。在实现制造转型和重整过程中,这些企业将不断创新并有所突破。正是看好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制造业,广发制造业精选股票基金于8月19日正式发行。该基金的80%股票资产将投资于申万研究所界定的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等四个一级行业股票。

  广发制造业精选基金经理 易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