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建设银行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李伟

  建行2011年中期业绩符合我们预期。该行的净手续费收入增速显著,达到41.7%,主要得益于清算、咨询和财富管理服务快速增长。

  上半年贷款拨备支出同比激增37.3%,目的是为未来的盈利提供更好的缓冲,特别是考虑到融资平台和地产贷款的风险在积累。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从2010年底的5,400亿,增加到5,890亿,主要归因于口径的变化。实际上的融资平台贷款增量仅为100亿人民币左右。

  净息差预计在2011年下半年会保持平稳,但进一步上升较难。由于央行开始上调活期存款利率,该行2季度净息差环比下降3个基点。另外,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的5次加息对企业的承受能力造成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

  我们将公司11-13年每股净利分别上调4.0%,3.1%和3.2%以发映较快的手续费收入增长。我们上调目标价到8.60港元以反映上调的盈利预测,相当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10.5倍,市净率2.2倍,并维持收集评级。我们预期美国银行可能会出售一半其持有的建行股份,保留另一半以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建行为我们大型国有银行中的首选,建议投资者逢低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