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面飘红 大豆棕油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期市一派喜气。在大豆、棕油的领涨之下,期市几乎全线收红。

  其中,大豆主力1205合约昨跳空高开于4680元,尾市报收于4747元,涨幅达2.75%。棕油主力1205合约亦跳空高开,开盘价为8904元,报收8964,较上周五结算价涨1.54%。

  >>操作建议

  贯通期货分析师陈翰洵分析,昨天大豆大涨主要原因在于,外盘美豆受灾害影响持续走高,CBOT大豆26日大幅收高,盘中突破1400美分压力,其中11月合约收盘至1423.4美分,上涨30.6美分。国内现货大豆保持平稳,全国大豆销售均价为4260元左右。后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天气,美豆已进入关键生长期,将直接影响到大豆的产量。2011年中国的大豆产量数据较一个月前下调到1400万吨,低于去年的实际产量1510万吨。市场传闻国家将再次定向抛储400万吨大豆,这引发了市场对国储大豆库存趋紧的预期。技术上,连豆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并留下缺口,后市关注是否回补缺口。建议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

  陈翰洵表示,国内主要港口棕榈油现货价格开始出现回暖,但在港口库存维持高位及需求较差影响下,现货价格上涨幅度十分有限。后期伴随着双节采购期的结束,棕榈油需求或再陷低迷状态。而对于以融资为目的而进口的棕榈油企业而言,一旦周转资金出现问题,企业低价套现或将进一步令棕油价格承压。建议多单继续持有,明日关注9000点压力。

  >>相关概念股

  表现大豆上游企业股收涨

  昨天,登海种业涨停,北大荒涨1.74%,敦煌种业涨4.10%,丰乐种业涨5.53%,万向德农涨2.66%。

   

搜索更多棕油 敦煌种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