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又在“忽悠” 股市还是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时候,定心丸只要一句话足矣。但为难的是,这句话要安慰两派的人,这就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处境。

  自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水平后,全世界都喜欢竖起耳朵倾听伯南克讲话。其实,在此次年会召开前,投资者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已经不是非常强烈,更担心伯南克面对美联储内部关于刺激经济的分歧早已黔驴技穷。

  尽管没有市场预期的QE3,但伯南克公开表示,美联储手中还有足够“武器”来刺激经济,这样不痛不痒的话留给投资者很大的遐想空间。

  尽管股市涨了,但有人说这次又被伯南克的嘴皮子功夫“忽悠”了,其实,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美联储难以把握如何以及何时出台新刺激政策。此外,市场的期待太多了,伯南克也没法全部兑现。不过,伯南克宣布延长9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时间,还是在给市场发出信号。

  如果说伯南克是一位导演,此次他又成功将投资者吸引到9月的美联储会议上。不过,QE2已经惹来批评,各国更在预防QE3负面影响外溢,美联储已不能做孤胆英雄。伯南克已难以成为“一打喷嚏,全球就得下雨”的美联储主席,他还能不能“hold住”全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