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汉林业抨击加拿大证监会朝令夕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午间消息,陷入财务造假风波的嘉汉林业今日回击加拿大证监会,称其朝令夕改,导致公司股价暴跌。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发布公告(以下简称OSC)称,有理由认为嘉汉林业及其部分管理人员和董事“提供了错误的营收数据,夸大了木材储备量”,有迹象显示嘉汉一些高级管理人员参与了“他们知道或理应知道的欺骗行为”。并且,OSC还发布《临时命令》:1、嘉汉林业股票立即暂停交易15天;2、 嘉汉林业五名高管立即离职,并且不得再担任任何其他上市公司的高管。

  公告一出,嘉汉林业股价马上暴跌70%,从5.1美元跌至1.8美元。之后OSC又匆匆发布更正通告,删除“命令嘉汉林业五名高管立即离职并不得再担任任何其他上市公司高管”的命令。

  嘉汉林业公告称,根据加拿大相关证券法,只有在经过严格的听证程序并且确信相关高管确实有违法法律的损害公众利益的行为时,OSC才有权作出要求相关高管离职的命令,否则OSC这种粗暴干涉上市公司行政事务的行为本身也是严重违法的行为。

  此前陷入财务造假风波的嘉汉林业上周日宣布,公司CEO陈德源自愿辞职。上周五,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指控其夸大在中国的木材储备量,对嘉汉林业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予以停牌。

  今年6月,做空机构浑水公司指控嘉汉林业涉嫌夸大资产、伪造销售交易、诈骗资金等。

  据外电报道,债券投资者日前预期嘉汉林业总额13亿美元的债务可能出现违约。这将是中国债券市场近年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