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砸晕”金融股 窄幅弱势震荡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的凄惨行情,令人不得不苦笑着叹服A股“紧看政策脸色”的永恒特色。经历过这一突变,市场多头气势大为受挫,预计后市很可能将维持相当时段的弱势震荡格局。

  市况

  银行板块颓势汹汹

  受银行业利空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银行板块跌幅居前,工农中建招等一片深绿,华夏、兴业等更深跌4个点以上,这股突如其来的颓势拖累股指震荡下行。盘中虽有受温总理讲话提振的农业、农药等题材热点逆势活跃,但这终究难挡权重股集体低迷的千钧重压。

  解析

  三大利空力压银行板块

  既然大家都看清了周一大跌元凶乃银行金融板块,那么就让我们来细细看清银行、金融板块集体重挫的三大利空因素:首先,三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准范畴将冻结资金9000亿,这一直接利空当属银行股集体晕厥的主要原因,对于本身就已经资金紧张的银行来说,冻结如此巨量资金绝对是雪上加霜;第二,前述利空,更在市场间引发了大家对银行会很快推出巨额融资计划的担忧,这种“堤内损失堤外补”的可能性,将成为市场潜在的最大利空;第三点原因还是离不开资金面本质——本周将有531亿元解禁浪潮,尤其是首发解禁,将对市场集中形成较大压力。

  亮点

  大消费概念逆势走强

  骤然降临的大跌中也并非尽为惨绿——昨日逆势飘红的涨幅前10板块中,与消费相关的即占据了5席,这种高度集中的逆势走强态势,或许就是此后相当时段内的市场热点所在。

  眼下多家机构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将低于7月,这在很大程度上须归功于8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放缓,不过短期内食品价格仍将保持高位,在一片混沌的背景下,这令消费类概念股的利好相对明朗化,而市场新晋资金也竞相追捧起这一板块。

  根据证监会官网信息,刚刚获批的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基即全力紧盯大消费类股票为投资主题。银华分析师指出,我国宏观经济从投资转向消费已成大势所趋,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高,各消费子行业均将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细化来看,通过挖掘行业中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必选消费品、可选消费品、其他消费品等主题个股,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后市

  窄幅弱势震荡概率大

  从技术上看,低开低走的周一行情令股指失守了5日及20日均线,K线重心明显下移。

  受技术面和消息面的双重利空打压,加之近期大盘量能低迷的状况,华讯分析师认为短期大盘很可能延续调整,但在2550点一线有望获得较强支撑,由此预判沪指将在2500~2650区间进行弱势震荡格局。此间,投资者应注意仓位控制,短线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