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财政出资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 需进行申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带动和引导作用,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山西省财政厅制定了《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办法》,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开展的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创新水平较高、市场竞争力较强、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知识产权清晰的技术创新项目。

  据了解,财政资金重点支持的中小企业包括开展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和利用、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利用、资源与环境技术的研发和利用、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的研发以及航空航天配套技术及高技术服务业的研发和利用等六个方面。

  在资金补贴额度及方式方面。扶持资金主要采用无偿资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给予引导性支持。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在研究、开发及中试阶段的必要费用给予适当的无偿资助,资助额度按不超过项目投资额的30%给予资助,且每个项目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具有一定创新性、需要投入较大研发资金或需中试扩大规模形成批量生产且银行已给贷的项目,给予贷款贴息支持,贴息额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

  据介绍,申请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的企业在符合本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后,提供基本情况和财务状况等要求材料,按隶属关系向所在地的同级财政部门进行项目申报。同级财政部门负责对企业项目材料及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审核、筛选,省级财政部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支持意见,下达支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