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龙鱼产品全线涨价 或引起食用油行业跟风调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憋了近一年左右,食品油企业开始不淡定了。继鲁花花生油率先提价后,金龙鱼母公司益海嘉里8月初表示,由于成本压力巨大,部分食用油从8月1日起正式提价,幅度为5%左右。经过一个月的反应期,上海、成都的多家超市,金龙鱼食用油涨价的已经成为现实。

  在成都的一家大型超市,金龙鱼品牌的各类食用油,都已经换上了新的价格标签。这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金龙鱼五升装的各类食用油,以前每桶是在50元钱左右,而现在的五升大豆油已经上涨到了每桶61.6元钱。整体上涨幅度已经达到了5%。而在走访成都其它家超市时,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在上海市部分超市,金龙鱼食用油的价格也于本月正式上调5%。金龙鱼相关人士表示“本次调价主要涉及豆油、调和油和菜油三大品类,调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成本上涨。”

  上海的家乐福超市,金龙鱼调价已有20天,几乎是全线上调。其中,金龙鱼调和油从63.9元上调到了67.9元,5升的花生油目前则为118元,涨了10元。

  北京的情况令人稍感意外,金龙鱼价格似乎按兵不动。中央台记者马喆昨晚来到位于北京莲花池东路的物美大卖场,正在搞特价的四升装金龙鱼二级调和油是46.9元钱,平时要卖到51元钱。现场销售人员说,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关于金龙鱼品牌价格上调的具体通知。

  销售人员认为,金龙鱼在北京市场涨价不明显可能和企业价格调整时间有关。从发出涨价通知,到抵达最终的销售终端,需要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