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行业整顿利好天能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天能动力(0819)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升94.6%至2.01亿人民币,原因是毛利率回升4.2个百份点至22.5%。公司上半年电动自行车铅酸电池销量有2,040万枚,同比增长14.6%,维持中国市场领导地位。

  中国政府今年启动铅酸电池行业全国性检查,经营规模较少的生产商被整顿取缔,天能的生产也有受到影响,但所有问题已解决,停产只减少了全年产能的8%,对公司影响不大。目前市场订单流向大型企业,对天能有利。公司在今年7、8月上调了铅酸电池的售价两次,调整幅度合共约15%,我们预测毛利率将上升至30%,公司下半年盈利会有爆炸性增长。

  我们现在预期天能2011年盈利6.86亿人民币,较2010年有98%增长。估值方面,现价只相当于2011年5.7倍预期市盈率,我们保守地以8倍市盈率订价,目标价从4.3元上调至6.2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