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行纷纷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由于全球股市连续暴跌、经济风险骤然增加,一些国际性的投行近期不约而同地大幅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预计发达国家的低利率可能维持至至少2013年。

  花旗集团上周表示,根据购买力平价计算,2011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3.8%,2012年的增速预计为4%。而该行此前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4.2%和 4.4%。瑞银上周也宣布,将2012年的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8%调降至3.3%。法国兴业银行则将其预期从4.6%下调至3.9%。此前,高盛、大摩、摩根大通等也纷纷下调美国或是世界经济的增长预期。此外,花旗、法兴和瑞银等大行认为,疲软的经济增速将促使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维持现有低利率至少到2012年。

  法国兴业银行的经济学家马库森表示,过去几个月欧债危机恶化、美国债务上限的争论僵持不下以及市场对经济可持续复苏的忧虑等种种不利因素都集中出现。全球经济已受到冲击,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速接近停滞。瑞银的分析师团队指出,金融市场状况的恶化,美欧决策者针对债务危机的应对不力,以及财政政策预期中的收紧和全球贸易的放缓,都是促成该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瑞士信贷的分析师预计,全球经济将经历低于趋势水平的复苏,同时有20%的可能性会重新出现衰退,占据全球经济半壁江山的新兴经济体有望帮助世界避免萎缩。

  不少大行的经济学家都认为,黯淡的经济前景很可能迫使主要经济体的央行保持接近于纪录低点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