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拓案或创“老鼠仓”规模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老鼠仓”再起波澜,原交银施罗德投资副总监郑拓传闻被捕。

  原交银施罗德投资人员郑拓、李旭利“老鼠仓”事件再起波澜。有消息称郑拓已经被移交司法,而又有媒体爆出郑拓否认被捕,一时间真假难辨。

  据财新网、《证券时报》消息,陷入“老鼠仓”案丑闻久矣的基金经理郑拓已经被抓,他与原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上海重阳投资合伙人李旭利同案被调查,已移交司法。但昨天又有媒体爆出,郑拓手机依然能够接通,并称其口气平稳地回应:“你能打通我的电话,觉得我是否被捕呢?”

  郑拓是证券市场的“老江湖”,有15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他2005年4月至2007年3月任职于海富通基金公司担任基金经理,2007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任投资副总监和基金经理。郑拓离职后与同事一起创立了好望角投资管理公司,其中郑拓出资750万元。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郑拓遭监管机构调查的消息便在业界不胫而走。一同传闻被调查的还有他在交银施罗德的老同事、原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李旭利。有未经证实的业界传闻称,这两人牵扯出来的“老鼠仓”规模将创纪录地达到千万级别。

  相对于郑拓被捕与否的扑朔迷离,另一名“老鼠仓”涉案者李旭利则已经彻底从公众目光中消失。李旭利2005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曾任投资总监。2009年7月加盟上海重阳投资开始私募基金运作。2010年10月正式离开重阳投资。

  目前尚不能确定李旭利涉嫌“老鼠仓”事件发生在曾任职的哪家公司,但业内一直盛传主要涉及其在担任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期间,执掌的重阳3期在买入中国南车等股票之后,让其原先就职的交银施罗德基金“抬轿子”,为其支撑业绩。

  从数年前的唐建、王黎敏、张野案到刘海、韩刚、涂强案,再到最近的许春茂、黄林案,监管机构对“老鼠仓”的打击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如果郑拓、李旭利案情浮出水面,以他们在投资界的资历,“老鼠仓”规模很可能创下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