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市场之父”港股短期将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在期指结算前夕,凭借上周五美股造好带挈,升282点(1.44%),收报19,865点,收复10天线(19,795点);但成交淡静,全日主板成交额仅530.45亿元,干升味道浓。有“新兴市场之父”之称麦朴思昨预期,港股短期内将较为波动,主要是因楼市放缓的负面影响仍未消化,股市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复苏。分析员亦认为,港股仍命系于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现阶段难断言能否重上两万点。

  港股在8月积弱多时,在临近8月尾声时能否重上两万点仍是未知之数。邓普顿资产管理执行主席麦朴思昨在港出席活动后表示,港股当前已跌至较便宜水平,投资者手头若有资金,可以考虑趁低吸纳。他称虽然港股下半年将会走势反覆,但长线将会受益于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内地A股的强势反弹,均将带动港股回升。

  麦朴思并再次力挺新兴市场的股市前景,指现时新兴市场人均GDP仍较低,增长空间较大。他特别看好泰国及印尼的股市,指两国政府还富于民,人均收入水平不断提升,易于增加消费力。而中国内地的银行业资金需求情况严重,加上有大量IPO于A股上市,将会令资金从市民手中流走。另外,他亦看好金、铜、钻石和糖等大宗商品的走势。

  美国经济数据成关键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坦言,港股本周的发展视乎外围经济,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关键,他相信后市走势仍会反覆,不容太乐观。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则指,港股仍要依赖欧美股市造好,才有望上试两万点。

  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认为,市场仍观望美国是否有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措施,她相信恒指现水平已无大跌空间,料恒指未来数日将于19,500至20,200点之间上落。

  国寿未止泻再跌3.5%

  国指昨日收报10,511点,升212点(2.06%)。石油股及内银股为领涨部队,业绩胜预期的中石化(0386)昨日升6.7%,收市报7.49元,为表现最佳蓝筹;中海油(0883)升3.47%、中石油(0857)升2.94%,三大油股“共同加油”之下,推高恒指80点。内银股方面,建行(0939)、工行(1398)及中行(3988),升幅介乎2.65%至4.91%,三股合共贡献108点升幅。

  其他蓝筹股个别发展,腾讯(0700)升2.39%;汇控(0005)升0.69%;积弱的国寿(2628)仍未止泻,跌3.55%收报18.52元。中期纯利按年跌两成的中铝(2600),收报4.97元,跌5.51%,为表现最差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