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债收益率全线大幅跳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计划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交存范围,对债市收益率形成上行压力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8月29日下午,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最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结果,受资金面重新紧张以及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存范围新政利空影响,本期信用产品收益率出现罕见的全线跳涨,其中1年期短期融资券的收益率涨幅均超过30个基点。

  刊登在交易商协会网站的估值结果显示,总体上短期限的信用产品收益率上行幅度大于中长期限品种。本期信用产品收益率涨幅最小的重点AAA级5年期中期票据收益率上行15个基点至5.54%,对资金面情况最为敏感短期融资券收益率均出现大幅跳涨。AA+的短期融资券收益率跳涨38个基点至6.07%,AA级短期融资券收益率上行36个基点至6.47%。

  业内人士称,保证金存款纳入准备金缴存范围的新政策,将令债券收益率再度上行。这是央行收缩银行间流动性的重要举措,给市场传递了紧缩的货币政策信号。 初步估算将有共计9000亿准备金上缴,大约等于2.5次准备金率提升,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产生很大利空影响。8月2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网上7天期Shibor利率报4.3961%,较上一交易日上行34.03个基点。

  中信证券(600030.SH)最新利率产品周报认为,央行计划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交存范围,将对债市收益率形成一定的上行压力,本轮债市调整持续时间可能还更长。但在策略上,债券投资者不宜过于悲观,可以适度放缓配置节奏,逢低买入,品种上建议重点关注长债,组合策略建议采用哑铃型。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2010年6月初发布相关指引,启动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工作,以推动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产品定价的市场化,本期定价估值结果是第六十七期。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