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拖累华天酒店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湘股华天酒店(000428)发布2011年半年报,记者发现,虽然公司营业利润暴增117%,但受到公司房地产业务等的拖累,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增长19.39%。

  中报显示,华天酒店上半年营业利润达1.31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90万元,同比增长19.39%。公司表示,营业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转让旗下经济型酒店“华天之星”,一次性获取1.26亿元收入。今年,国家加大了对地产的调控力度,作为华天酒店第二主业的房地产业压力倍增。记者发现,上半年虽然华天酒店营业收入大幅增长216.16%,达到1.66亿元,但是经营成本却增长302.78%,这直接导致公司该项业务毛利率大幅下降18.19%,拖累公司业绩增长。与房地产相比,公司酒店服务业经营则十分稳健。

  记者注意到,公司重大投资项目均有不错进展,其中益阳大厦项目一期酒店已建成,预计今年9月开始试营业。而湘潭国际金融大厦、灰汤温泉中部华天城项目第一期,均将于10月开始试营业。“公司酒店经营一直非常稳健,预计这3个项目的相继试营业,将会为公司带来盈利。”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新建表示。不过,公司张家界华天城项目仍处于筹备阶段,预计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给公司资金链带来压力。

  由于公司几个重大项目仍在开发之中,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机构投资者对华天酒店股票鲜有问津,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投资者占据了5席,仅有泰信蓝筹精选一家基金持股近3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