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乌鲁木齐8月30日消息(记者张雷、加乘)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交易团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宋爱荣出席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州交易团新闻发布并讲话。本届亚欧博览会巴州代表团共准备了六大类4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387.59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副州长贾平介绍了本届亚欧博览会巴州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他说,今年巴州交易团共准备了六大类4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387.59亿元。投资额增加98.89亿元,增长34.25%其中:石油石化类15个,投资250.38亿元;农业产业化类项目5个,投资13.7亿元;棉纺类项目5个,投资25.5亿元;机械建材类项目5个,投资22.4亿元;能源矿产类项目5个,投资41亿元;基础建设三产服务类项目7个,投资34.61亿元。

现场签约仪式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以及全国各驻疆商会代表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新疆日报社、新疆电视台、新疆人民广播电台、天山网以及中央驻疆、自治区、兵团、乌鲁木齐市、香港驻疆及巴州近40家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背景资料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全国三十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巴音郭楞”系蒙语,意为“富饶的流域”。巴州成立于1954年6月23日,辖首府库尔勒市和焉耆、和静、和硕、博湖、尉犁、轮台、若羌、且末八县,总面积48.27万平方公里,是全国行政区划最大的地州。总人口130万,有蒙、维吾尔、汉、回等4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