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中报业绩持续领跑 营收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0日,中国乳业领军者蒙牛中报披露。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集团主营收入达185.79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净利润7.9亿元,这样的增幅创下了蒙牛近三年来的最高纪录。业内普遍认为,蒙牛的高速增长一方面预示着中国乳业的强劲复苏,另一方面也再次显示了蒙牛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据中报显示,2011年上半年,蒙牛新的五年战略成效显著,白奶、乳饮料、酸奶、冰淇淋、奶粉等产品全面开花,均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多个品类市场份额第一,产品结构进一步趋向平衡。高端产品特仑苏市场份额继续保持了绝对性的优势,新养道、未来星、“谷+倍”牛奶等也都取得了不俗业绩。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蒙牛酸奶产品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产品组合更加丰富,其中冠益乳稳居高端酸奶市场的领先地位。

  在产品不断刷新市场业绩的同时,蒙牛的上游产业建设也在不断增强。在近几年奶源建设累计投入超过30亿的基础上,蒙牛中报显示,蒙牛今年内在奶源建设方面的投入约人民币7-9亿元,进一步将牧场奶源和养殖小区规模化奶源比例提升,持续保障产品优质安全。另外,优化的产品组合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让市场进一步巩固。通过成本精准化控制,使原材料价格上升引发的生产成本压力得到控制,蒙牛利润率取得大幅增长。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蒙牛业绩大幅增长也与行业的整体利好密切相关。2011年,经济增长大环境下中国乳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我国奶产量年产5000万吨的政策目标也为乳企发展提供了利好的市场条件。今年上半年的乳业大考让大量中小乳制品企业出局,让出了10%至15%的市场份额,这也给了蒙牛等乳业领袖以增长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