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心指数不及预期 欧股午盘涨幅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间消息,周二午后欧股的涨幅明显缩减,刚发布的8月经济信心指数环比降至98.3且不及预期。法国和德国股市已转跌。银行和资源股依然为欧股提供着支撑。

  截至北京时间20:2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道琼斯斯托克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50%,至229.42点。稍早时该指数一度上涨1.7%多。昨天这一指数高收1.2%。希腊股市状况改善,跌幅由5%缩减至1.5%,周一的明星银行板块一度重跌6%多。

  瑞士食品巨头雀巢的股票下跌1.4%。券商Sanford C. Bernstein宣布,将雀巢的股票评级从优于大盘降至与大盘持平,这是这家券商2002年开始对雀巢评级以来首次采取降级行动。

  分析师伍德(Andrew Wood)称,降级的理由包括雀巢的两个安全港特征:市场动荡期间的一家可信赖的全球性消费者必需品公司,以及汇市动荡期的瑞郎投资已过度推高雀巢的估价,此外雀巢的现金流较为疲软。

  欧洲委员会宣布,8月的经济信心指数降至98.3,低于7月的103.0。前者也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00.5。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霍特(Peter Vanden Houte)指出,这一指数的环比降幅创下2008年12月以来之最,其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5%以上,由7月的-11.2降至-16.5。

  美股方面,主要股指期货小幅下跌,这预示着美股在上周五和周一大涨后将适度回调。周一华尔街大步前进,飓风艾琳造成的破坏没有事先担心的那样严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五的安抚言论继续鼓励一些投资者买进。

  德国DAX 30指数跌1.17%,至5,603.83点。其成分股中,昨天大涨的股票开始回调,其中公共事业股RWE下跌2.8%,E.On降1.7%。德国商业银行下跌1.1%,早盘该股一度上涨。德意志银行亦由升转跌,目前跌约1.5%。法国CAC 40指数跌0.40%,至3,141.43点。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86%,至5,225.29点。(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