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义乌:摊位不能过户?规定形同虚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F43EE6AC6AB41b0AB8B5FE05D9F1CB3

从我们记者在义乌了解的情况看,炒摊位和投资摊位都很常见,这样一本万利的生意,难怪有那么多人排队抢购。但是记者也了解到,按照现在那里的行情,第一批租到摊位的人确实有机会赚一笔,但如果要做二传手可能就有些风险了。

 

在义乌赵宅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的墙面上贴满了夜市摊位转租的广告,其中一张由赵宅经济合作社董事会张贴的禁止摊位转让、出租,遏制炒摊的公告清晰可见。为了能保证市场良性运营,义乌赵宅夜市主办方早就定下了“谁的身份证做的登记摊位就是谁的,不能更改也不能过户”的规定,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炒摊族借来身份证来冒险。

义乌市赵宅村民表示,现在他们想卖,我们村里就是好像你投去就只能让你的身份证来登记,他的身份证登记不了就卖不掉了。

 

但是对于村民们所说的“不让过户”的转让风险,摊主们却十分不以为然。

义乌市赵宅村民表示,谁的身份证买的就是谁的,他们就是来冒这个险的

义乌赵宅广场 477号摊位摊主表示,这个东西都是这么讲讲的,福田市场也是规定不能转让的,还不是天天在那里转让。义乌的每一个夜市,规定都是不允许出租转让。但是照样出租转让,但是市场稳定下来了照样允许

 

一些转让的摊主也表示,目前村里确实不让转让,也不能过户。不能过户对于接手人来讲也就是缺乏一个合同保障,但摊主可以和接手方私下签订一份协议,明确转让关系。他们表示,目前,义乌几乎所有的市场都规定禁止转让,但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市场私底下转让都依旧十分活跃。

义乌赵宅广场 477号摊位摊主表示,我跟你说,我那个摊位你买去我们可以协商协议嘛,你也可以到我家里走一趟啦,我住在哪个地方你就知道啦。今后你电话打过来我签字什么东西反正你随叫随到啦。

 

义乌赵宅广场求购摊位者刘先生表示,我想时间长了应该也可以过吧,义乌都一样,这个很难说,这个就跟赌差不多吧。你准备多少价位买一个这个摊位?现在还在观望嘛,这个东西也没有定局下来,这个肯定有风险,我们也在观望。风险肯定有的,但风险不太高的话也可以赌一下是不是?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义乌
  • 摊位
  • 过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