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视频:义乌投资摊位很常见 天价夜摊有先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成本2万元的夜摊儿到底值多少钱?记者在义乌了解到,很多人都认为2万元的夜摊儿涨到十几万并非不可能,2万人排队抢购480个夜市小摊儿也没什么新鲜的。当地人的这种看法是怎么形成的呢?继续来看记者调查。

  在义乌夜市中,最有名的就是三挺路夜市。记者走访当日,既非周末也非节假日,但是夜市上依旧是人头攒动,生意十分火爆。

  义乌三挺路夜市周围住户表示,暑假的时候,下面那几条街都会站满人的,很热闹

  今天的人算多吗?不算多

  在俗称“联合国夜市”的义乌三挺路上,每隔几步就能碰到正在采购商品的外国客商,三挺路夜市管委会主任王井余告诉我们,外国客商和外来务工人员是目前三挺路夜市的主要客源。不要小看这些夜市小摊,偶尔他们还能做成一些外贸大订单。火爆的生意让近两年夜市的摊位身价猛涨,70万一个的天价摊位在这里并非传说。

  义乌三挺路夜市管委会主任 王井余表示,前年30多万,去年上半年是50万左右,去年下半年是60多万,今年三月份是70万,现在往下掉了一点。

  转让费一路上涨,租金也是水涨船高。目前市场一个5平方米的摊位年租金基本都在6、7万左右,位置最好的能达到13万,最低的也要3、4万。面对高额的租金,很多摊主都选择留着长期收租而很少转卖。

  义乌三挺路夜市管委会主任 王井余表示,他放在这里租租一年有7、8万,5、6万的租金,他舍不得卖掉。

  摊主租给经营户每年能收7、8万元,但市场租给摊主的价格每年仅为3800元,如此高额的回报让不少人都心动不已。眼下义乌都传闻说三挺路夜市有可能要面临搬迁,这样一来,距此不到2000米的赵宅广场就让不少人看到了复制三挺路夜市的机会。

  义乌赵宅夜市摊主 朱先生表示,这里其实他主要是参照三挺路夜市,因为宾王市场要拆迁,拆迁的话三挺路夜市要移走也是时间问题,如果那边拆掉的话,这边地理位置优越性就显示出来了。

  据记者了解, 炒摊位在义乌并不新鲜,关键是有利可图,不少摊主告诉记者,有那么成功的夜市创富先例摆在那里,自己买这个摊位也就相当于风险投资,投资即使失败,一年损失几千元的租金也没关系,但是一旦成功,摊位未来身价将十分可观。

  义乌赵宅夜市摊主 朱先生表示,投资也不大,回报也是个未知数。如果这个地方人气比较旺得话,兴起来的话租金方面会比较好。

  记者采访时碰到了正带着女儿在摊位上写转让广告的楼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市场的人流量地理位置都比较好,他虽然来写转租广告但是更倾向于养着摊位期待升值。

  义乌赵宅夜市摊主 楼先生表示,卖的话,因为我跟你说,刚刚搞起来的东西不可能有那么高的价值,会观望一段时间,不会马上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