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资产托管人寻求扩大588亿美元诉讼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金融巨骗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麾下投资公司的资产清算托管人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称,他已经提议在针对奥地利银行(Bank Medici AG)创始人索妮亚-科恩(Sonja Kohn)和意大利裕信银行(UCG)的总额588亿美元的诉讼中加入新的索赔内容和23名被告。

  皮卡德称,他已经找到了与上述被告有关的数千项诈骗活动和非法转移资金活动的新实例,这些行为对麦道夫的“庞氏骗局”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去年12月份,皮卡德对科恩、意大利裕信银行及其奥地利银行(Bank Austria)部门和其他一些被告提出了起诉,援引《反诈骗腐败组织集团犯罪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的相关规定,尝试追回投资者的损失。他在诉讼中指出,被告的行为导致投资者蒙受了196亿美元的净损失,并据此要求获得相当于净损失三倍的赔偿。

  在皮卡德提议的新被告中,有7人是科恩的亲属。皮卡德在周一晚间向曼哈顿地区法庭提交的修正后诉讼中披露了这些人的姓名,他在这项诉讼中指出,最早从1985年开始,有76名个人和公司实体曾与科恩一起推动她向麦道夫公司投资的计划,较此前被指名的被告多出20个。他还表示,这些被其称为新的“骗子实体”的个人和公司来自于加拿大、加勒比海、列支敦士登和瑞士,此前的被告则来自于纽约、奥地利、意大利和直布罗陀。皮卡德指出,这些实体帮助推动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的欺诈案。

  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and Flom)合伙人、上述被告的代表律师Marco Schnab拒绝就皮卡德修正后的诉讼置评。根据主审此案的美国地区法官杰德-拉科夫(Jed Rakoff)的要求,Schnabl计划在9月12日以前提交回复。

  在皮卡德提起的另一项类似的诉讼中,汇丰控股(HBC)赢得了诉讼。皮卡德正寻求赢得1050多桩诉讼案,试图为麦道夫“庞氏骗局”的受害人追回940多亿美元资金,其中针对科恩及意大利裕信银行等被告的诉讼案是规模最大的一桩,第二大的诉讼案则是针对摩根大通(JPM)提起的,要求该行赔偿199亿美元。麦道夫现年73岁,目前正在监狱中服刑,刑期为150年。(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