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理法院变更 麦道夫受害者千亿索赔案生变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对麦道夫受害者索赔案的当事人来说,由哪个法院审理意义重大。由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提起的这桩备受瞩目的诉讼,将在联邦地区法庭受审,而不是美国破产法庭。这一重要变化或将导致皮卡德一些诉讼请求被驳回,投资者可追回的资金数额也面临缩减命运。

  皮卡德是法庭指定的为麦道夫骗局受害者追索赔偿的受托人。他向数家银行发起的索赔诉讼涉及金额近1千亿美元。皮卡德指控这些银行忽视欺诈可能而实际上起到了协助麦道夫巨型庞氏骗局的作用,因而对遭受损失的投资者负有责任。

  皮卡德提起的诉讼向摩根大通索赔199亿美元;向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老板绍尔-凯驰(Saul Katz)和弗雷德-威尔朋(Fred Wilpon)索赔10亿美元;向汇丰索赔100亿美元;向意大利裕信银行和其它与Sonja Kohn有关联的银行索赔近600亿美元。

  美国破产法院被认为对皮卡德更为有利,至少该法院曾在哪些人在麦道夫案上拥有索赔权这一重要问题上支持皮卡德的看法。破产法院接受了皮卡德的观点,即那些从他们的账户中提取资金多于投入资金的机构或个人,即净收益方,应受该案件管辖,并被要求偿还其利润,而驳回他们建立在最终账目表上的亏损声明。关于净收益人相关问题已上诉至美国第二巡回法院,法院不久后将做出裁决。

  破产法院上周再次支持皮卡德观点,裁决那些间接通过麦道夫支线基金(feeder funds)与麦道夫共同投资人的“客户身份”不成立。法庭因此认为,这些投资者只能从麦道夫支线基金(feeder funds)处获取补偿,无权从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处得到最高为50万美元的赔偿。有关该问题的上诉很可能会递交至第二巡回法庭。

  皮卡德一些最重要的指控已被暂时从破产法院撤除,理由为案件涉及议题超出破产法院的管辖范围。做出此裁决的法官是美国曼哈顿南区地区法院法官Jed S. Rakoff和Colleen McMahon。(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