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科切拉科塔:将遵守维持低利率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那拉亚纳-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称,他不会尝试废除美联储有关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水平的承诺。

  科切拉科塔今天发表讲话称:“我相信,近期内取消这一承诺将削弱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未来提供类似的有条件承诺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在过去三年时间里已经被证明是非常有用的。在考虑我自己未来的决定时,我计划遵守在2011年8月份作出的承诺。当然,任何额外的宽松措施都必须根据其自身的价值而采取。”

  在8月9日,科切拉科塔、费城联储行长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对美联储决定在至少两年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表示反对,创下自1992年以来反对美联储决定人数最多的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8月份政策制定者上作出承诺称,该委员会将至少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而不是此前未具体说明的在“更长时期内”维持极低利率。

  科切拉科塔表示,之所以有这么多理事反对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原因在于美联储理事对于未来将发布的经济数据有着不同的解读。他指出:“在GDP增长速度如此缓慢,以及实际GDP增长前景已经大幅下滑的形势下,通胀率上升和失业率下降是异乎寻常的。在对这种互相矛盾的信息作出何种货币政策回应才最合适的问题上,存在一些不同意见几乎不令人感到惊讶。”

  科切拉科塔在回答听众问题时表示,他赞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8月26日发表的讲话内容,即美国经济不会始于2007年的经济衰退而留下永久的创伤。他指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强劲,经济增长将会重返以往的道路”,但将经历一个“过渡期,而这个过渡期将需一些时间”。科切拉科塔还进一步指出,美联储拥有“一系列的政策选择”,可根据经济状况的变化而考虑采取哪种选择;但是,失业前景仍旧“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

  科切拉科塔对他反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8月12日声明的态度作出了一些解释。他表示:“我之所以不同意这种措辞上的变化,原因是与2010年11月份相比,宏观经济数据的演变并未反映出需让货币政策变得更具融通性的必要。”美联储在2010年11月份推出了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文武/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