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理事称维持低利率并非旨在提振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间消息,两名美联储理事称,美联储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承诺可能会带来有关该行旨在提振股市的误解,也就是发出一个亲股市的信号,这是他们反对这一措辞的原因所在。

  费城联储行长查尔斯-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股市大跌以后采取这一行动“看起来像是我们正致力于支持股市”。达拉斯联储行长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也表示,美联储“永远不应实施这样不对称的政策来保护股市交易商和投资者”。两人还都指出,这项政策无法起到帮助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发布利率政策声明称,该委员会至少将在2013年中期以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在当时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普罗索、费舍尔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那拉亚纳-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均反对这一措辞,这是将近19年以来持反对立场人数最多的一次。而在此以前,在8月8日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与4月底相比大幅下跌了18%。

  普罗索表示:“这是在不合适的时间推出的一项不合适的政策。”他指出,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在2013年以前上调基准利率,该行本应等一段时间,来观察经济的表现如何。普罗索认为,美国经济可能不需要额外的货币刺激性措施,原因是通胀一直都在上升,而失业率自去年11月份以来已经下降至9.1%。他并未“大幅”下调对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来自于日本大地震等“冲击”的影响正在减弱。在今年年初,普罗索预测2012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为3%到3.5%。

  普罗索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承诺在2013年中期以前维持极低利率并非是对全球股市下跌的回应。费舍尔也表示,货币宽松政策不应被用来提振股市,并指出:“我相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其他同僚也都赞同这一观点。”费舍尔称,一些交易商可能将这种宽松政策视为美联储将在股市下跌以后放宽信贷之举。(金良/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