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普洛股份中期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实习记者 董文杰

  原材料涨价与产品降价双因素影响导致普洛股份(000739)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公司31日公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3亿元,同比增长12.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83.61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原料药、中间体实现销售收入8.26亿元,制剂、中成药实现销售收入8193.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和13.59%。上半年医药化工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人工成本持续走高,导致产品生产成本增加;加之部分主导产品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下降,致使主营业务销售毛利率下降4.6个百分点。

  公司上半年加快了对外投资步伐,控股子公司普洛康裕将在安徽投入3000万元组建新的生产基地,山东得邦一期工程已完成了中间体车间、废水处理系统、冷冻系统以及厂区关键道路的硬化等配套设施,为公司的规模扩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