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知名基金经理李旭利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据上海警方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对李旭利历时多月的调查取证有了最新进展——8月22日李旭利被上海警方带走调查并被刑事拘留。而此前传闻被抓捕的另一位前基金经理郑拓经证实曾被警方调查,但目前尚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过去对李旭利多月的调查取证中,有关部门已掌握其在过去从业期间的多项违规问题,公安机关最终在上周一将李旭利带走调查。

  投资江湖中,李旭利可谓声名显赫。这位毕业于“五道口”的高材生26岁起开始在南方基金担当基金经理,在2001年至2005年市场大跌中,所管理的产品始终保持了正收益。

  2005年李旭利从南方基金跳槽去交银施罗德后,出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

  2009年5月,正当交银施罗德基金总资产规模接近千亿元、李旭利直接掌管的资金规模超过百亿元时,李旭利再次出人意料地选择离开。这一次他选择了校友、资本市场大腕级人物裘国根。两人合伙出资3000万元,创办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裘国根担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李旭利出任首席投资官,主打“重阳5期”操作。新产品开始募集后,吸引了近11亿元的资金追捧,创下当时国内单只私募产品募集规模的新纪录。

  重阳投资2010年10月25日发布公告称:“重阳投资首席投资官李旭利先生由于身体原因和自身的安排,已于近期辞去该公司的职务,正式离开重阳投资。重阳投资对加盟重阳投资只有一年多的李旭利先生的离开深表遗憾,同时也表示理解和祝福。”自此开始,这位投资界明星便陷入各种“老鼠仓”传闻。

  事实上,为打击资本市场日益猖獗的内幕交易,去年11月起,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国资委、预防腐败局五部委联手发布《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充分认识内幕交易的危害性,加强内幕信息管理,对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及时立案稽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监管部门严查“老鼠仓”的态度之下,今年以来,已有许春茂、黄林因涉嫌“老鼠仓”被依法查处,其中许春茂因其违法行为延续至刑法修正案(七)实施日后,已被移送公安机关查处。黄林则被证监会依法行政处罚,取消黄林的基金从业资格,并处以3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