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升至186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86,上升1个单位。

  新华社8月30日消息,“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2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口)为9594万吨,比上周增加17万吨,环比上涨0.18%。中国进口品位63.5%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86,上升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也上升1个单位至154。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指出,本周铁矿石价格仍保持上涨势头,市场询盘情况较上周略有回升。受国内外矿价价格倒挂影响,港口低品位矿受关注度较高,询盘情况明显优于高品位矿,但低品位矿资源紧缺导致多数商家惜售心态浓厚,港口成交比较清淡。

  国内方面,由于对后市判断谨慎,不少钢厂从今年5月起一直采取“去库存”策略,这一策略导致目前钢厂的补库需求明显增加。而近期国内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与进口矿价格差距已逐渐缩小,钢厂对进口矿的青睐加快了港口低品位矿库存消耗,贸易商补货意愿强烈。

  国际方面,近期必和必拓等主流矿山通过现货招标方式推高了市场热情,招标价格已超出三季度协议矿价约5美元/吨。分析认为,矿山在三季度末期提高铁矿石现货价格,有为四季度协议价造势的可能,短期矿价仍将高位运行。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