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350亿A+H股供股或年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融资连连的招商银行(3968)昨公布今年中期业绩,按年多赚四成至186亿元人民币,符合市场预期。有外电指出,招行的350亿元A+H股供股,将迫得要赶在今年底前完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融资连连的招商银行(3968)昨公布今年中期业绩,按年多赚四成至186亿元人民币,符合市场预期。惟该行资本水平持续跌穿警戒线,中期核心资本充足率仅7.81%,低于当前8%的要求。有外电指出,招行的350亿元A+H股供股,将迫得要赶在今年底前完成。

  半年多赚四成符预期

  事实上,该行截至今年6月底的资本水平,已较首季有轻微改善,中期资本充足率为11.05%,较首季回升0.14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则较首季回升 0.15个百分点至7.81%。但两者分别较去年底下降0.42及0.23个百分点,该行解释,主要是受累于中银监对于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监管新规,以及信用卡未使用额度等监管政策调整影响。

  该行早于7月已公布将再以供股形式,以每 10股供2.2股集资不多于350亿元人民币(约421亿港元),集资额较去年以每10股供1.3股筹集217.5亿元人民币为高。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招行或会赶及在今年底前供股程序,以尽快提高资本充足率,符合明年起实施的新资本要求。

  报道又指出,招行已委任中金、高盛及瑞银安排其H股供股,A股部分则由中金及高盛高华负责。H股将占新发行股份的18.12%,将占350亿元人民币的集资额中的63.42亿元人民币,即约76.3亿港元。

  不良贷款率降至0.61%

  虽然资本比率逊色,但招行在控制贷款质素则落足功夫,其资产减值损失按年增加达69.75%,至40.64亿元人民币,主要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境内公司房地产贷款等,提高了组合减值准备。其不良贷款率则由今年初的0.67%,降至0.61%,为行业内最低,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则进一步升至 348.41%。

  招行上半年净利息收益率,较去年底扩阔0.34个百分点至2.99%,净利息收入357.1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35.58%;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按年增52.69%,至81.63亿元人民币。按季比较,招行第二季净利润较首季增长11.12%。

  永隆溢利9.7亿增53%

  而招行旗下的永隆银行,上半年录得未经审计之综合税后溢利9.73亿港元,按年增52.78%。上半年永隆贷存比率为62.59%,较去年底低3.74个百分点;净息差较去年同期微跌1个百分点至1.33%。

  永隆上半年客户总贷款余额为816.01亿港元,较去年底增长15.72%,不良贷款比率为0.46%;其中按揭及私人贷款业务总贷款额为263.49港亿元,较年底上升2.17%,但单计住宅物业按揭分期余额,则去年底微降1.68%至87.62亿港元。截至6月底,永隆资本充足比率为14.10%,核心资本充足比率为9.41%,两者均高于监管要求。

  招行昨收16.4元,升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