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西洋再度生成热带风暴 欧美油价持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邵晓天

  第一财讯:飓风“艾琳”刚袭击美国东海岸,大西洋又形成新一轮热带风暴,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本周二上涨。

  大西洋新一轮热带风暴“凯蒂娅”预计会在今后两天内成为飓风,目前还不明确它的路线,但投资者担心飓风可能会影响墨西哥湾石油生产。过去几天,“艾琳”刚刚袭击美国东海岸,虽未给沿岸炼油厂造成严重损失,但仍导致部分生产关闭,恢复需要时日。

  美联储当天公布8月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曾在上次会议上讨论多种工具,意在刺激美国经济。原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会议纪要判断,美联储倾向采取货币刺激政策,这对油价构成巨大利好。

  经济数据方面,当天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44.5,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点。但6月份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环比上涨1.1%,好于市场预期。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于本周三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报告,虽然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将小幅增加,但汽油库存将出现较大幅度减少;这对油价也构成一定支撑。

  本周二,NYMEX的WTI原油10月期货价格小幅上涨1.63美元,收于每桶88.90美元,涨幅为1.87%,震荡区间为86.46-89.21美元,交易量依然维持低位;ICE的Brent原油10月期货价格上涨2.14美元,收于每桶114.02美元,涨幅为1.91%,收盘价创下三周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