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欧洲今年将能躲过双底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欧洲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放缓加大了陷入双底衰退的风险,但欧洲今年应会躲过经济衰退。

  继欧盟统计局(Eurostat)公布第二季度欧洲地区的经济增长仅为0.2%之后,标普宣布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原先的1.9%下调至1.7%,并将该地区明年的增长预期由原先的1.8%下调至1.5%。

  标普在研究报告中称:“尽管欧洲大部分地区的二季度GDP增长放缓,但我们仍预计该地区将会躲过双底衰退。我们看到未来18个月内欧洲经济持续增长的多个动力,包括来自新兴市场仍在不断增长的需求,企业资本支出正在逐渐回升。

  标普将德国2012年的GDP增长预期由原先的2.5%下调至2%,并将法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均下调至1.7%,其原先的预期分别是2%和1.9%。此外,该机构还将英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期由1.5%下调至1.3%,同时将该国明年的增长预期由2%下调至1.8%。

  标普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1.5%的基准利率至明年春季。而此前,该机构曾认为,欧央行将在年底前上调利率至2%。

  此外,标普还预计英国央行将维持0.5%的基准利率至2012年第二季度。(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