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提名克鲁格担任白宫最高经济顾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29日表示,已选定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克鲁格(Alan Krueger)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奥巴马还称,将在下周提出就业计划。

  奥巴马在提名克鲁格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国家目前面临的重大挑战仍然是如何让经济增长得更快”,他将仰赖克鲁格提出“坦率的建议”,就如何降低过高的失业率以及恢复美国经济增长问题进行磋商。

  分析人士指出,该项任命显示了奥巴马兑现聚焦经济与就业问题承诺的最新努力。美国经济近来增长乏力,并且失业率长期居高不下。

  奥巴马称,创造就业岗位是一项急迫性的挑战,他下周还将提出控制财政赤字和刺激就业的计划,以增加美国民众收入。

  克鲁格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曾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初两年担任美国财政部主管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张红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