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政府措施可增加百万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奥巴马表示,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并将经济增长率提升1.5%。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31日报道,随着向国会提交新就业计划日期的临近,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表示,政府可以采取措施为美国经济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并将增长率提升1.5%。

  奥巴马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将经济增长提升1个或1.5个百分点。那意味着将增加50万至100万个就业。”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奥巴马所指的不是他的就业计划,而是整个经济增长及其对就业的影响。他还补充道,虽然与1,400万失业人口相比,100万并不算多,但美国经济在7月份创造出11.7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还不清楚奥巴马将向国会提出怎样的新措施,也不知道他的计划是否会对就业创造做出估计。奥巴马已经在推动国会增加基础设施开支,延长工资税削减和雇主税收优惠,以鼓励招聘。

  奥巴马30日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一次讲话中表示,虽然美国经济正在正确的轨道运行,但是必须要创造更多就业,并且必须要尽快行动。他同时表示希望国会能够通过他即将提交的就业计划。

  另外,奥巴马31日还将在玫瑰园呼吁国会通过延长公路建设的法案。公路建设融资法案将在9月结束,奥巴马曾表示这必须成为国会的重中之重,因为该法案可以挽救数万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还将呼吁国会延长航空项目融资。国会夏季关于航空项目支出的争斗导致机场建设部分停工,数千名工人临时失业。航空项目融资法案同样也是在9月到期。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