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布拉德:QE3仍是可选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QE3仍是其中一个选项,但在采取行动之前,美联储需要判断美国经济走向,并且评估通胀是否已经缓和。

  据道琼斯通讯社援引《朝日新闻》8月31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31日表示,另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其中一个选项”。

  布拉德今年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他在接受《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采访时强调,需要仔细评估经济数据,判断美国经济2011年下半年走向,他声称这一点十分重要。

  布拉德同时指出,通胀出现一丝上扬迹象都会带来问题,“因此,采取行动之前,我们希望确认通胀是否已经缓和。”他预计美国经济下半年将增长2.5%。

  过去一段时间,美联储诸多官员发表讲话,称如果美国经济形势恶化,联储就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应对。在27日的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发表讲话称,美联储时刻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疲软经济的增长,但并未暗示会马上采取任何新措施。相反,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把在9月中旬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时间延长为两天,以讨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