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股市回升打压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中国汇丰制造业指数回升至49.8以及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支持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这两大因素的影响,昨日全球主要股市出现了久违了的大幅上扬行情。受此影响,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并最终导致美元对主要货币纷纷走低。从盘面来看,欧元、澳元在表现尤为抢眼,而日元、英镑也借此机会扭转了短线被动的局面。结合昨日格局的变化来看,在欧债和美债危机无法在短期内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中国的数据对于稳定市场情绪,提振人们对未来全球宏观经济前景的信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虽说,该数值仍然位于50下方,但考虑到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经济不会硬着陆的信心,因此随着这一数据的好转市场紧张的情绪也自然而然的会得到缓解。

  预计这一事件对短线盘面的影响还会继续,因此短线美元指数仍将维持一个震荡下跌的态势。从中期的角度来看,73.00对于美元指数至关重要,一旦被击穿后美元将步入一个新的下跌通道之中。随着股市的回升以及美联储可能采取的下一步行动,美元的空头力量将会因此有所放大,这将成为未来总体性的一种趋势,建议大家对此要予以重视。此外,尽管欧元区方面时不时的会传来这样或者那样的利空,但从影响汇率的根本性因素来看,在美元基本面没有得到改观的情况下,欧元展开新一轮中期上涨的条件正日趋成熟。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昨日由于中国调升了黄金交易的初始保证金比例加之全球股市回升,黄金出现了近期罕见的大幅下跌行情并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这也使得黄金短线上涨态势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预计会调整两到三周的时间。

  欧美(EURUSD):借助股市向好的影响,昨日欧元一度收复了1.4500一线。此举不仅表明欧元短线上涨动能已经再度活跃,也预示着短线行情有望再度向上突破,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做多,预计将再度冲击1.4500一线。

  澳美(AUDUSD):中国数据的好转对于澳元昨日收复1.0500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目前情况来看,澳元正在摆脱中期的下跌通道,如果本周能够站上1.06的话,澳元有望重新确立新的中期上涨行情。

  美日(USDJPY):受政局动荡的影响,穆迪调降了日本主权信用等级,这一事件会对日元产生负面影响。短线美日有望借此机会再度出现上升行情,不过和以往一样类似的调降不会对日元产生持续性利空,操作上可以考虑逢高择机做空美日。

  玉米(CORN):美元下跌使得玉米再度出现上涨,虽然行情的级别并不大,但走势却非常的稳健。考虑到有权威机构下调了美国今年玉米亩产量,预计短线将继续支撑玉米价格上涨,操作上可以继续持有多头。

  今日关注:

  16:00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工业订单

  20:30 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

  22:30 美国EIA原油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