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亚伟概念股惨遭机构砸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庞大集团两天暴跌一成多

  虽然头戴“王亚伟光环”,但庞大集团最近两天连续走弱,累计跌幅11.54%,特别是前天跌幅达8.84%,居两市个股跌幅榜次席。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仅次于其上市首日,一共有4个机构席位参与了前天的砸盘。

  四机构集体砸盘

  从上证所盘后公布的成交龙虎榜来看,前天至少有4个机构席位在庞大集团大跌时选择了出逃。其中居卖出金额首位的机构共抛售9205.83万元,居卖二、卖三、卖五的机构分别抛售2564.73万元、2098.3万元、1529.37万元。上述机构合计抛售约1.54亿元,占该股昨日成交总额的三成。

  翻查庞大集团2011年半年报,具备上述抛售能力的,也只有该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的新进机构股东。以庞大集团当天成交均价32.32元计算,4个机构席位分别抛售284万股、79万股、64万股、47万股。而截至6月30日,居庞大集团无限售条件股东第一位的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持有336.14万股;此外,中国人寿个人分红持有256.12万股、银丰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99.83万股、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持有185.79万股,分列二、三、四位;而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则分别持有80.01万股、49.99万股,居第六和第十位。市场人士分析称,机构席位的大幅抛售最有可能的是来自于光大保德信旗下基金。

  业绩下滑仍高转增

  庞大集团8月28日晚间公布的2011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仅4.04亿元,同比降36%,在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公司还拟推10转增15的高送转方案加大股本扩张,并拟发行38亿元公司债,这些举动或惹怒了部分机构投资者,最终反映到股价上。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多家券商发研报唱多庞大集团,国金证券研报称,庞大集团短期业绩下滑只是“成长中的烦恼”,其快速的网点扩张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奠定基础,公司业务未来几年有望实现高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