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传比亚迪销售公司裁员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亚迪称是正常内部岗位调整

  摘要:昨日,一则“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裁员,比例高达70%”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比亚迪公司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8月29日起公司确实启动了一轮员工调整计划,有员工因不从调配而自动离职,但是不属于裁员。

  昨日,一则“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裁员,比例高达70%”的微博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比亚迪公司昨日对南都记者表示,8月29日起公司确实启动了一轮员工调整计划,有员工因不从调配而自动离职,但是不属于裁员。

  8月29日,名为“雅鲁藏”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出了一则“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的微博,随即在网上引发了广泛关注。后来不断有网友跟帖表示,他们也知晓这一情况,与该名网友有着同样的遭遇。而且据网友反映,裁员比例高达70%。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雅鲁藏”。他是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东北、西北等区域的一名员工。“雅鲁藏”说,整个汽车销售公司分为6个战区和其他职能部门。而战区又分为销售部门和营销部门。此次解散的是他所在的营销部门。每个部门只保留了9个科室的科长、孕妇和一名能力最强的科员,组成了督导科和综合科。再将这两个科室联合营销委员会、集团客户业务大区和销售部组合成新的营销部。以前庞大的战区实际上被取消。按照“雅鲁藏”所在的部门计算,他所在的营销部裁员率达到90%。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了比亚迪公司公关部的一名杜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从8月29日起,比亚迪确实进行了一次内部调整,将部分员工进行了分流,而不是裁员。原来销售部门的一部分员工被分流至公交大巴项目和新能源汽车项目部门。而保留在销售部门的员工原来可能一个人负责一个省的销售,现在则一人负责2-3个省。有员工对这种分流不满意,就要求离职。

  “我们给了他们一个月时间自行选择,可选择内部应聘去别的部门,或者是拿补偿自行离开”,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决定确实有些突然,但比亚迪一向说了就做,效率很高。 南都记者 刘凡 徐维强

   

搜索更多雅鲁藏 比亚迪汽车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