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中国去年一次能源总消费量同比增1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国石油公司能源报告称,去年中国一次能源总消费量同比增11%,推动全球一次能源总消费量同比增加了5.6%。

  中国石化新闻网8月31日消息,英国石油公司2011年世界能源统计回顾报告说,中国2010年一次能源总消费量比2009年增加了11%。

  报告还指出,全球去年一次能源总消费量同比增加了5.6%,其中石油消费量同比增加了11%,增加了大约4.45亿吨油当量。造成这种高增长率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的经济继续快速增长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

  报告补充说,中国这种增加转换成每天的消费量为89.9万桶,其中包括香港。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市场,其2010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了1.02亿吨油当量,同比增加了22%。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