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仍需再度调整蓄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黄金再度冲击1830的关键阻力未果,随后承压下行,整体趋势回调为主。至周二早间,金价自1780的支撑展开反弹,但经历前一交易日的跌势后,短期多头人气已受打击。

  避险情绪继续消退,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增幅为五个月来最大,表明经济并未陷入衰退。其中汽车消费的带动功不可没,商务部报告显示,随着日本相关的供应限制因素消退,消费者支出因汽车的强劲需求而增加0.8%。欧洲方面也传出乐观消息,希腊第二大银行和第三大银行确定合并,这增强了该国银行业抵御债务危机的实力。因此周一股市普涨,商品和原油也恢复性反弹,避险需求的衰减再度令金价承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此前发布报告,下调了欧美经济成长预期,并敦促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尽快出台超常规的经济刺激措施。此前欧洲央行曾在债券市场上买入国债,但近期操作力度已大大减小,因此欧洲央行的态度预计将偏保守,而美联储并未堵上宽松政策的大门,在此预期下,金价的跌幅也较为有限。

  技术面上,我们依旧可以参照上一轮下跌的斐波那契回撤位,在38.2%回撤位也即是1780的支撑还是有效的,金价短期下穿后还是被拉回,但周二早间的反弹力度较弱,只有再次确认对1830的突破,才能摆脱下跌的压力。在此之前,还是参照区间操作,大区间为1780-1830,三个关键位置分别是1780、1806、1830。整体上看,周二金价虽有反弹动力,但突破1830的难度是很大的,在低位买入的多头可暂持有至1800上方逢高减仓,跌破1780止损离场。激进投资者可在1806和1820两档轻仓做空,若跌破1780适度加仓,目标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