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线继续做多 目标185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黄金走势较为积极,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晚间在美联储年会上贝南克并未提及QE3,但基于对未来宽松政策的预期,黄金买盘热度不减,推动金价反弹逾越上一轮大幅回调的50%回调位,收盘直至61.8%的回调位1830一带。周一开盘后,金价也在这两档价位之间整理。

  贝南克并未暗示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但押注QE3的多头并未因此过分失望,因贝南克同时表示将考虑还可以采取哪些举措来对抗高失业率,以及美联储9月会议将从一天增至两日。因此在9月会议上,美联储还有充分的时间来考虑提供进一步货币刺激的工具和其他问题,在这之前,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会是重要的参考。总体说来,市场情绪还是偏向正面,股市先跌后涨,美元亦承压,表明投资者在经历最初的失望之后还是愿意相信美联储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政策。

  黄金目前的反弹有较大成分是受益于美元走弱的预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美元空头仓位,基金方面SPDR略有减持,但幅度很小。上周美国公布的季度GDP增幅向下修正至1%,而欧元区多国PMI趋于停滞,唯一的亮点在于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反弹,因此数据方面还是好坏不一,整体偏弱。在非农就业数据出台前,经济基本面应当不会有太大的动摇情绪。技术面上,上周的图形依然有效,一方面,金价突破前期蓝色下行区间后,在反弹中已步入新的上涨通道(红色线);另一方面,根据斐波那契回调线,现反弹力度已超过50%,表明这不是一个弱势的反弹,至少短期来说跌破1700的概率很小。目前金价仍在技术性关键价位1806-1830之间,反弹行情在周一稍受挫,但若突破1830将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再上方阻力已不明显。因此目前还是继续持有多头为主,下一目标参考1855一带。